#亲子
【写在前面】
        在开往千岛湖的车上,和戴先森津津乐道地回忆第一次去千岛湖的场景。忘了是几年前,那时我俩大学刚毕业,和一众好友,在网上报了一个两天的半自由行,在人广汇合后便轰轰烈烈地出发了。直到在大巴上吃完了所有带去的零食,千岛湖依然没到。经历了有人晕车、有人丢东西、有人吵架等那么迷糊狼狈的初见境遇,我对千岛湖的印象依然很好,不是因为“农夫山泉有点甜”,也不是“千岛碧水金腰带”,而是我们觉得这个地方从骨子里散发着慵懒随意的度假气息,在江浙一带特别难得。为什么时隔那么多年才第二次来?因为远啊。
       车刚下高速,记忆里的淳安镇街景熟悉又陌生地向我扑来,我努力地回忆着若干年前是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心情走过这里或者那里,却似乎徒劳无功。当年青涩未退,恰同学少年红尘作伴,一个背包就是所有的行囊;如今一家三口窝在小车内,一个28寸的出国箱也装不下我们所有的装备;负担重了,牵绊多了,所幸前后两次陪我来千岛湖的都是同一个人。想到这里转头一看,一岁半的女儿早已在安全座椅里睡得横七竖八。是的,我们这次是轻松、惬意、毫无安排的纯度假之旅,溜娃泡酒店为主,尝美食拍照片儿为辅。至于其他,一切随意。
【预告】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酒店藏于秀美的千岛山水间,高空俯瞰已分不清哪里是酒店,哪里是自然风景
在阳台欣赏一场落日大戏
海洋球里回忆缤纷童年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发展速度堪比城市的淳安镇,几年前来的回忆早已模糊
旅途怎能没有美食饕餮?
别着急,请你慢慢长大,让我们带你看世界上更多的精彩角落
【来千岛湖,选对酒店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
千岛湖,远离城市的喧嚣,有千山守护着万水,被美国CNN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这里,是许多人享受看湖看山的度假胜地,这里,就是长三角的后花园。也许你知道千岛湖有数不尽的山水美景,但也许你不知道,这里还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度假酒店。就算为了这些酒店,也值得好好安排去一次千岛湖。乘游轮在千岛湖各个岛之间疲于奔命多少游客味有点浓,而选一方依山傍山的度假酒店,与家人一起在阳台赏晨雾等落日,租一辆自行车在湖边无人的自行车道走走停停,从各个角度私享千岛湖的美,才是我最想要安利给你的游玩方式。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游千岛湖,主要就是玩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一个湖区至少要玩一天,因此关于住宿的位置一般有两个选择:1.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尤其是自驾的话,推荐住千岛湖镇中心,因为这里是去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的必经之路,酒店选择比较多,质量更高,且吃饭购物一应俱全,更方便;我们住的酒店就属于中心湖区。2. 因为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不是在同一个码头上船,两个湖区的码头相距8公里多,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如果时间相对紧张且不是自驾,就必须对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有所取舍,去中心湖区的话就住在中心湖区码头附近,去东南湖区就住在千岛湖广场附近,方便转车去东南湖区;如果想两个湖区都玩,一般会推荐住在千岛湖广场附近,有直达的公交到达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
【伯瑞特,开业三月就满房的传奇酒店】
千岛湖伯瑞特度假酒店位于千岛湖港口路369号,独居排岭半岛,北依水清如碧的千岛湖,东临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风景秀美如画,更是集娱乐、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生活娱乐综合体。伯瑞特度假酒店属于众安集团旗下,伯瑞特既英文里的bright,意思是明亮、阳光。目前在杭州萧山、杭州千岛湖、淮北三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三家高端酒店,在镇江签约一家文化主题酒店。
酒店交通十分便捷,自驾的住客五分钟便可抵达千岛湖中心商圈,与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隔岸相对;因为是新酒店,免费停车位充足。
亮点highlight:
1、今年4月新开业的酒店,隋唐风格的新中式装修古典优雅,却不沉重压抑。我特别钟爱这类讲究品质的新酒店
2、偏安中心湖区一隅,到中心广场自驾却只要五分钟,既能轻松享受清静安宁的度假时光,又不乏生活的便利
3、作为亲子酒店,康乐游艺设施有一幢楼那么多,是的,你没有看错。后文细说
4、作为度假酒店,有7个温汤池,不同功效,男女老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且给住客的价格很美丽
5、酒店内部有环湖的散步道,吃完早饭在酒店走走,那感觉简直棒呆
6、千岛湖特别时候骑行,酒店门口就有号称千岛湖最美的骑行道,酒店就有各种类型的自行车租借
7、酒店特别的大手笔,装修的硬件软件用的都是一眼即能看出的好品质。床品有泰国进口的乳胶枕不算还有乳胶床垫,都是来自英国皇室品牌。洗浴用品都是“哥哥”张国荣生前最爱的“O·Londen”,据说淘宝上全套要200+。
8、酒店后期还会开设亲子主题房,餐厅也会融入亲子元素。千岛湖一直是世界各大五星酒店品牌争相厮杀的战场,而伯瑞特仿佛是其中一匹异军突起的黑马,有着开业三月就满房的传奇纪录。未来的发展如何,我非常期待。
9、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新开业,所以如此傲娇的品质却有着呆萌的价格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从空中看,酒店依山势而建,以泳池为中心的事酒店的主体建筑,包括前台、客房、康乐中心、餐厅等。延伸到两边的小岛上则是一栋栋度假别墅,适合举家前来度假,未来的亲子主题房也设在这里。
酒店依山傍水,在客房内就能欣赏到千岛湖的绝美湖景。因为客房阳台的朝向,房间内就能看到我最爱的日落。位于中心湖区比较安静的区域,因为是带孩子出行,还是更倾向于清静的地方,这样宝宝晚上能有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
酒店的大堂高挑大气,典雅醇厚的原木色调都是大牌酒店的心头好。采用了中式建筑里经典的挑高木梁拱顶,古典却又时尚,奢华却不浮夸,一切都刚刚好。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进门就能看到亲子元素的代表大黄蜂,这绝对够一帮熊孩子围绕在前不肯走了。
酒店无论是主体建筑还是内部装饰都汲取了汉唐建筑的经典元素及其比例,以现代建筑的设计语言重构建筑组群,给人一种真诚、高贵的美感,更体现了方正、大气的格调,彰显精致典雅。
前台的服务热情又友好,办理入住手续也很快。看到我们带着宝宝,立刻拿来一只考拉玩具逗宝宝开心,印象分满分!后来无论我们在酒店的哪个角落遇到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收到笑容亲切的问候,非常暖心。
添加拍摄地
设计得特别中式的卡套与礼券包
通往客房的走廊采用了类似中式屏风的设计,不同于大堂的暗色调,走廊的色调清新明亮。还有中式的古筝演奏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清灵悦耳。行走其间,从视觉到听觉都沉醉于中式风格的所营造的典雅氛围里。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我们住的豪华湖景房位于4楼,连门牌号码下方的木纹设计都是中式风格,酒店设计时确实走心了
进入房间后眼前一亮,照明光源与自然采光同样充分,特别明亮。虽不是别墅,但是客房面积在同等级别的酒店里也属于大的了,尤其卧室区域和休闲区域以一格台阶巧妙地分隔开来,空间视觉上的延伸感让客房的面积更觉宽敞。大床背后的中国古典山水画和客房里作为分隔的中式木质轩窗呼应了酒店整体的新中式风格。华贵庄重,古典风格走得诚意十足。
虽然是开业才几个月的新酒店,但是酒店的房间内却没有什么装修的意味,带宝宝出行前唯一的忧虑也打消了。而房内温馨的原木材质配上简约雅致的设计,更是与自然巧妙融合,非常讲究。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除了酒店客房通常会提供的纤维枕羽绒枕,酒店另外还另外给了两个泰国进口的乳胶枕。包括床垫也是乳胶的。因为之前去过东南亚国家旅行,十分清楚乳胶枕的好处,也知道只有非常豪华高端的酒店才采用乳胶质地的床品。后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用的都是英国皇室的深睡系统斯林百兰床垫、泰国皇室专用的纯天然乳胶枕,并不是为了唬人而随意在网上购买的牌子。如此品质却有如此价格,把我们惊呆了,有种赚到了的感觉。
因为带宝宝入住,酒店一早就在床上布置了小朋友最爱的玩偶和各色气球,十分贴心
Suyi在床上简直玩疯了,作为大人一直不明白几个简单的气球究竟为什么会对小孩子产生那么大的魔力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因为是度假酒店,不同于商务酒店,没有一板一眼的办公书桌,取而代之的是圆形木质案几,温润淳朴,更有度假的轻松感。案几,加长的沙发,超大size的浴缸都被安放在了同一个区域。这样,卫生区域做到了非常先进的三分离,还能一边泡澡一边欣赏窗外的湖光山色。
因为房间大,休闲区域特别适合宝宝玩耍,做游戏。Suyi很喜欢酒店送的一对考拉,开心地抱着不肯放。
入住时酒店就会在客房里摆放新鲜的迎宾水果,这本来在度假酒店里属于常见现象;但是到了晚上,酒店作夜床服务时又变戏法似的送来了另外一盘,这样的服务就很少见了。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浴缸一直是亲子酒店的标配,伯瑞特的浴缸特别大,足够宝宝在里面洗澡甚至玩水。而且采用的都是非常厚重的石材,洗澡时非常舒心。酒店所有的卫浴产品用的都是CRW英皇卫浴,从床品到卫浴用品,全线使用的都是高端大牌。
一般客房的食品区只提供速溶咖啡和立顿袋泡茶、瓶装水之类的,但是伯瑞特还特别提供了中式茶具,准备了花茶和绿茶两种茶叶;并且minibar里还准备了各种饮料和零食。关键是,这些对于住客都是免费的,且所有房型都是~简直不能太壕了!只是由于酒店的各种设施太过丰富,我们在酒店的时间都忙于体验各种项目,直到退房都没怎么吃。但酒店周到的人性化服务让我们特别想点赞。
卧室和洗漱区域有一扇移门,关上后洗漱区域就成为一个相对私密的区域;打开后与卧室相联,整个房间的空间更为宽敞。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每次出门为了怕衣服太皱影响拍照美观,都会自己带一个便携式的挂烫机,非常占据行李箱的空间。但是考虑到带宝宝出行行李比较多,所以这次纠结许久没有带。没想到酒店特别贴心地在房间就给住客准备了挂烫机,这在我住的那么多酒店里还是第一次遇到呢。
卫生间同样超级大,灯光照明做得极好,还有少见的卫生间吊顶,干湿分离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
沐浴用品是“哥哥”张国荣生前最爱的“O·Londen”源自英国伦敦的高端沐浴品牌,茉莉花的香型,内含洁净无污染的流湾海水、盐份特别丰富,具特强的杀菌及洁净功能;苿莉花、水解红藻具有深层滋养及锁色作用,改善发泽。适合中性及头皮敏感性发质使用。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亲子酒店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在房间里安放些公仔玩具就能了事的。细节的方面的布置更显用心,我们的房间内还有儿童牙刷和充满童趣的儿童拖鞋,虽然suyi太小还用不上,但也感受到了酒店想要打造亲子主题的真诚。
因为客房大大小小的照明设备很多,所以床边还有个特别人性化的总开关。床边是否有总开关和插座,也成了我衡量房间设计是否人性化的一大标准。
最爱的还是湖景房的阳台,整面临湖而立的落地玻璃及超大景观阳台,千岛湖的青山碧水尽收眼底。虽然视野不算太开阔,但是眼前的千岛湖如同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少女,浅淡似翠绿的丝绸,深浓如湛蓝的大海。而房内温馨的原木材质配上简约雅致的设计,更是与自然巧妙融合。来到千岛湖,眼瞳先被染绿,心也被水陶醉。坐在这一方阳台,便能欣赏千岛湖从清晨、傍晚、黑夜所有的景色变幻,浑然大美可与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娇艳风光。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酒店就是你的游乐场】
酒店的公共区域非常大,在排岭半岛依山而建,就像一座私密的山野公园。酒店内就拥有这样的自然环境,不出去跑景点,在酒店内散散步也足够惬意。走累了也完全不用担心,酒店的电瓶车随叫随到,会将你送到想要去的酒店任何一个角落。
【户外散步道】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公共区域有景色优美的散步道,环湖建造,与湖景相依相偎,密不可分。负氧离子如此高的步道,最适合带上孩子过来撒欢奔跑啦。
秋季是千岛湖最美的时节。天高云淡,能见度最佳。山间的植被开始变得色彩斑斓,小岛上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湖水里鱼肥味美,这样的桃花源足已让人乐不思蜀。据说,酒店适合亲子的蔬果采摘基地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由于户外的散步道特别长,特意让suyi坐在推车内看风景,这也没影响到她来到新环境的兴奋与好奇。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因为小岛地形的关系,还有一些内陆小湖泊围绕在酒店四周,我们也欣赏到了烟波浩淼的千岛湖秀美小巧的一面。在酒店散步就能饱览千岛湖惊艳绝伦的湖光山色。
逛着逛着到了尚未营业的别墅区,发现这里观湖的视野比普通客房更好,而且多卧室的结构也更适合全家入住。期待将来能带爸妈一起来他们心心念念的千岛湖,一起来感受高逼格的伯瑞特。
无论酒店户外的哪个角落,极目望去皆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在一碧如洗的蓝天映衬下,让人不由得心情豁然开朗。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连路灯上都绘有国画风格的植物,中式风格的整体统一居然做到了路灯这样微小的细节上,如此强迫症的设计团队,难道是处女座?
【户外泳池】
酒店有户外和室内两个泳池,其中户外泳池已经开放营业。大面积弧形设计,茅草屋顶的泳池吧让人仿佛置身东南亚,华东地区这样大面积的户外泳池实属罕见。分两层设计的泳池高低错落,不同水深人大人小孩都能享受到玩水的乐趣。刚开业泳池人不多,那么大的泳池,经常可以实现包场。
值得一提的是,泳池别处心裁地被设计在了酒店的楼顶上,且可以接受开泳池party。在这样高颜值的泳池办一场泳池趴一定high翻了。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特别周到,还有个小型的按摩池。
让人喜闻乐见的度假风格,不说你能猜到我们在千岛湖吗?
天气凉了,suyi又太小,不敢让宝宝下水。不过还是带她到泳池边来看看,生来就喜欢游泳的suyi用特别羡慕的眼神看着正在泳池里玩耍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经常带她出门养成了她随意而安的心性,告诉她不能游泳,她也没低落多久,依旧特兴奋地在泳池边东奔西跑。
除了儿童专用的戏水池,我们还在泳池边发现了两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兔子,敢情全是投小朋友们心头所好啊!随处可见的亲子元素,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康乐中心】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不能游泳没关系,康乐中心就是你的天下了。各种康乐、游艺设施塞满了这幢楼的各个楼层,除了上图的这些,据说还有一个儿童3D影院正在筹备中,要不要那么别出心裁啊?
【电玩城】
住过那么多酒店,康乐中心有儿童乐园、健身房的都不稀奇,有一整个电玩城的倒头一次见。住客可以办一张电玩卡,把那么多台机器一个个玩过来。虽然我们只住一晚,但是由于酒店可玩可逛之处实在太多,一晚觉得根本不够,时间有点儿赶。
对于游玩内容如此丰富的酒店,住上个3,4天才对得起这4,5个小时的单次车程啊。
suyi也找到了自己可以玩的摇摇马,由于太喜欢客房里的那两只考拉玩偶,连来到康乐中心都舍不得一定要把她新认识的小伙伴一并带着。一岁以后,小朋友的个人意识逐渐强烈,许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让我们更加觉得应该带她出来多多认识这个奇妙多彩的世界。
当然,大部分机器,都是适合大朋友玩的。戴先森和我开玩笑说想趁suyi睡着后再回来玩一把,没想到一听说晚上有泡汤后,我们把对电玩的这一念想完全抛诸脑后。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时下热门的迷你KTV都有简直了,技痒时进去high歌一曲一定很棒,好会玩的酒店
【儿童乐园】
真正让熊孩子舍不得走的,还是这方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玩具结构全面覆盖各年龄层的儿童乐园。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作为新手妈妈,自然是对各种功能的玩具有着比常人更敏锐的感知。除了常规的各类益智玩具,这里还看到了某知名育儿博主微博特别推荐的磁力片,连地垫用的也不是那种廉价的材料
儿童乐园被布置得萌味十足,各色气球、卡通黑板报、就像个色彩缤纷的幼儿园
地上有个仿真娃娃,立刻带suyi玩起了过家家游戏。穿衣服脱衣服,抱着哄睡,放下盖被子,学得有模有样,女孩子的天性啊!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连高大上的做饭玩具都有,这可是我小时候的终极梦想啊!suyi还没到对此类玩具感冒的阶段,我一个人自high玩了好久
那么多玩具里最爱的还是海洋球,站在围栏外就跃跃欲试地想要自己爬进去,然后献宝似地拿起一个个球递给我,邀请我和她一起玩。
海洋球也是我和戴先森儿时最爱的项目,我俩坐在海洋球池子内,一边看着闺女玩耍,一边感叹如今的海洋球可比我们小时候柔软多了。
不过大人进海洋球池陪玩必须注意看管随身物品,比如房卡,钥匙之类的。千万不要掉入池内,我们亲眼目睹有住客把房卡掉在了球池内怎么找也找不到的尴尬。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海洋球的一边还有特别适合熊孩子放电的攀岩装置,适合大一些的孩子,就算掉下来也是掉进海洋球里。这样的设计既安全又合理。
【健身中心】
健身房就在儿童乐园的隔壁,所有健身器材都是国外进口,快来挥洒汗水吧
【陶艺吧】
酒店另外一大值得称道的特色就是这个陶艺吧了,有专业的陶艺老师手把手地教授,就算是零基础也能体验。
拉胚看似简单,其实细微之处的力道、手势大有文章。我是个协调性不怎么好的人,老师非常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直到作品初见雏形。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培养动手能力,烧制前的绘色也能锻炼小朋友的想象力。Suyi还没到那个阶段,就让我来体验这么文艺的事情啦。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在伯瑞特体验里人生中的第一次陶艺制作,虽然说不上是杯子还是碗,但能做出来已经非常满足啦
整个体验基本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剩下的就交给老师啦!如果你住超过3天,可以选择自己上色哦!看到其他人的作品,嗯,都比我做得好看嘛!
【VR体验】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回房休息前,我们还特意去一楼前台边体验啦一把高大上的VR。没错,我们在伯瑞特的行程就是排得那么满!
酒店的VR体验有许多场景可以选择。柔和些的可以像我一样选择海底漫步,想要刺激些的可以选择过山车、海盗船。VR类似5D电影,但是它的参与性与主观性更强。带上VR眼镜后,眼前所看到的视野可以通过转头、抬头来自行调整,仿佛真的如同自己置身于VR系统所营造的虚拟环境里,特别逼真的体验。
因为带着宝宝,我和戴先森只能分别体验。他选了过山车,体验一开始我就看到座椅不停地摇晃。当时我就后悔啦,因为我选的海底漫步相对太柔和了些!
VR参考价格:住店宾客每人可免费体验一次,其余收费30元/次。
很多酒店都有康乐中心,但是像伯瑞特这样如此齐全的还是第一次见。尤其是三亚住的那些标榜亲子特色的大型度假村,都没这般规模。住店宾客可免费体验项目为自行车(一小时),健身房,泳池,陶艺拉胚,3D影院,儿童乐园,VR,有木有觉得很超值?假期想带宝宝出行的,特别推荐给你们。
三餐,吃饭这件大事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如果要泡酒店,那酒店的全日自助餐厅真的会变成你的好朋友。你一天里最少要和它碰两次面,餐厅的品质高低直接影响了你的入住体验。伯瑞特的米兰自助餐厅由顶级西餐名厨主理,悉心呈现各类国际风味美食。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餐厅的装修设计承袭了整体的隋唐风格,又融入了现代元素。浑然天成的华贵典雅,在这样的环境中用餐,光是视觉已然是一种享受。用餐高峰已过,在如此清静的餐厅内用餐更显惬意。
坐下用餐才发现,酒店的壕连餐具上都不放过,连普通刀叉用的都是德国的高端品牌WMF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虽然是西餐厅,但是酒店考虑到了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式热档很多。一大早就看着厨师站在各种冒着的白烟的锅边上煎煮烹炸,莫名觉得熨贴,还是在大天朝吃饭最舒心啊。
面档是自助餐厅我必须打卡报到的地方,眼前的面档种类丰富,面条、米粉、甚至小馄饨都有。还特别周到地分了大碗和小碗,照顾到了各种胃口的住客。
餐厅也一直往亲子酒店上靠拢,各种卡通造型的包子绝对吸引小朋友们的视线。suyi本来就喜欢包子、馒头之类的面食,这下更是抓着吃了一整只。听工作人员说,未来自助餐厅内还将增设儿童取餐区,专门准备适合小朋友吃的餐品,真正做到把亲子主题融入酒店运营的核心内容。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一岁半的小朋友已经非常有主见,早餐吃什么由自己做主
甜品的质量与品种也代表着自助餐厅的水准,每次在甜品柜前取餐都要因为种类太丰富而纠结许久,毕竟有我最爱的慕斯和芝士啊
早餐最讲究的就是种类搭配丰富,结构健康合理。一般我吃自助早餐的标配就是汤面/汤粉,煎蛋、蔬菜沙拉、水果甜品,果汁咖啡,这里一应俱全,而且味道都可圈可点。
suyi吃得很开心,自己选的一盘食物基本都吃完了。需要表扬的是酒店还有热牛奶供应,特别适合小宝宝早餐饮用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午餐,中国风酒店里的中国菜】
早餐晚餐都是西式自助,不如午餐就换种口味。酒店的中餐厅有个特别中国风的名字叫钱塘轩,提供新杭帮菜、千岛湖本地及别具一格的江南风味菜肴。我们两大一小点了一份套餐,荤素搭配,主食甜品,水果饮料,都齐活了。
因为是中餐厅,所有的细节都多了份中国人讲究的仪式感,杯盘碗盏都透着精致与大气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摆盘讲究的餐前果盆,就算我们是两大一小用餐,但凡讲份的餐品,酒店餐厅提供的都是三份,完全没有因为宝宝未到2岁而忽略。
虫草花菌菇养生鸡汤,最适合秋天。汤色清淡而回味悠长,鸡肉的香味都融入到了汤里。我瞧着味道比较淡,特意挑了些菌菇,拆了点鸡肉分给宝宝。
干锅井冈山豆皮,一直很喜欢干锅这类的重口味,豆制品也一直是心头爱,两者结合当然更合我胃口啦。不过因为是杭帮菜餐厅,口味都做了改良,更贴合江浙朋友的胃口,辣度刚刚好。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来千岛湖一定要吃鱼啊,除了名声在外的砂锅鱼头汤,钱塘轩的老坛酸菜鱼也不错吃。青鱼片白白嫩嫩,上面再飘一层红油,红油上面飘着几个泡红椒,像一个个精灵,一上桌,就能闻到香味,立刻垂馋三尺。
川香小炒肉,川菜里经典中的经典。小炒肉质柔韧筋道,却不觉老,厨师想必是资深高手,火候掌握极佳。色红发亮,辣香味浓,捕获下饭好搭档一枚。
蒜泥炒米苋,这个倒是江浙一带的家常菜了,清香柔嫩的米苋配合几个麻辣硬菜倒更显有滋有味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主食是红糖发糕,不是很软糯的那种,却别有一股韧劲。红糖的味道配合蜜枣有甜而不腻。suyi爱吃到一个人吃了一块半,我们怕她撑到吓得不敢再给了。
甜品是天鹅奶油泡芙,泡芙皮的松软香浓和打发得恰到好处的奶油让我这个烘焙爱好者拜服不已。这只天鹅泡芙美得仿佛一件艺术品,高颜值的甜品总是让人舍不得吃。
钱塘轩非常切合酒店的亲子主题,非常贴心地提供了非常可爱的宝宝餐具,再也不用担心宝宝打碎酒店的盘子啦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发糕狂热爱好者,看图猜猜发糕究竟有多好吃
【晚餐,尽享饕餮】
晚餐一直是一个自助餐厅的重头戏,也最关系到住客的打分。米兰餐厅的晚餐足够让吃货久久流连,数不过来的刺身、大虾、雪蟹、现烤的牛排、羊排都会让人觉得值回票价。况且还有各种中式炒菜,各个菜系口味的都有,五湖四海的客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各种品类的刺身一字排开,任由食客自取。不像有些酒店由专人负责限量供应,这里的刺身觉得可以让生食爱好者吃到爽。
进入秋天,烤羊排也算应季美食,羊排外酥里嫩,酱料的鲜香与肉质本身的美味完美结合到一起。一小块入口,浓香四溢,味蕾间尽是优质肉类带来的满足。
与早餐截然不同的甜品种类、各种口味的冰淇淋,还有小朋友最爱的巧克力水果串,简直是甜食控的天堂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拿了刺身,螃蟹,雪蟹腿,suyi疯狂地爱上了这里的大虾和雪蟹腿,剥虾的速度根本赶不上她吃的
牛排还有蘑菇酱和黑胡椒酱两种酱料搭配,伯瑞特的晚餐特别适合肉食爱好者
甜品和冰淇淋当然只有大人自行享用啦,配一杯现磨的咖啡,完美结束晚餐
吃货的战斗力永远能持续到一餐结束的时候
【room service是个番外】
记得suyi在房间里午睡,我肚子饿了,不高兴去餐厅觅食,就点了份海鲜pizza,突然想试试酒店餐厅以外的美食水准如何。没想到pizza意外地好吃,比必胜客之流强多了。满满的cheese和海鲜馅料,蕃茄味的酱料也很浓郁,加上客房赠送的水果,泡上一壶绿茶,像模像样的一顿客房内午餐就有啦。
特意给suyi尝了一块,小吃货吃得停不下来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从餐厅到客房,美味美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轮又一轮的惊喜。吃饭是一件大事,身在旅途,更是需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肠胃,品尝一些当地特有的美食,才算不虚此行。
观落日赏夜景,这里的夜生活不无聊
我特别喜欢拍落日,大概是太懒爬不起来拍日出的缘故。而日落的时间跨度比日出更长,颜色层次也更丰富,特别是落日后还有漫天的晚霞,可拍的题材更多。我们住的湖景房阳台朝向正好适宜观赏日落,这也免去了我们扛着三脚架东奔西跑地在酒店里找角度的劳累,在阳台上放好脚架调试好位置参数,还能坐下轻轻松松地喝杯茶。等时间一到,按下遥控器的快门键,开拍!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因为我们一直去海岛,所以一直把能否拍到落日看成一天里的一件大事。落日是否完美也和一天里的天气,空气能见度,云层厚度息息相关。印象中在湖边欣赏落日还是第一次,好在我们当天的运气特别棒,本来要光顾江浙的台风突然转向北上,吹散了空气了多余的雾霾,无论是航拍还是地拍能见度都特别给力。
被落日渲染的湖光山色褪去了白天的轻柔曼妙,变得浓墨重彩起来。初秋,山谷中的岚风已经带着微微的凉意;而山峰的阴影,投入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中,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须臾之间,天空的颜色不停变幻,从暖黄到绯紫到靛蓝,天空便是大自然挥毫泼墨到舞台,让人沉醉得分秒不忍移开视线。
落日余晖的美,相比日出东方,更加浓烈,每一场盛大的谢幕,都好像不会再次苏醒,藏着昙花一现的哀愁。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酒店的夜景也和白天的云淡风轻截然不同,暗夜流光,灯火璀璨,星河低垂。当时风月无话,自是撩人。
晚上除了欣赏夜景还能干嘛?来泡汤呗!
酒店拥有7个养生温汤池,置于松林之间,享千岛最深处活泉,以“舒适、健康、高端、养生”为主题,打造千岛湖区域首家养生温汤。温汤池从晚上6点开始营业,直到10点。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7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泡池,各有不同的养生功效。男女老少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那一款。微凉的夜晚最适宜泡汤,泡在温暖的泉水中,白天赶路的疲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池边绿树巧石相映,夜空繁星熠熠争辉,已是感官的极致享受。
酒店对于温汤的管理细节上非常讲究人性化,为了防止住客在黑暗中跌倒,除了常用的照明,工作人员另外在各个角落摆放了一些应急灯。而且虽然周围植被茂密,却没有见到任何蚊子。不得不佩服酒店的用心。
回到房间,桌上摆放着客房部新送来的果盆,还有可爱精致的小曲奇。仿佛真的回到了自己的家,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来千岛湖,你必须体验的骑行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千岛湖除了游湖,也是一个骑行的好地方。酒店门口紧邻的便是千岛湖最美骑行绿道,贴近淳杨线,每年有近百万骑行爱好者骑行穿梭而过
酒店的礼宾部就有租借自行车,因为宝宝比较小,酒店特别租借给我们一辆特别平稳的家庭自行车,宝宝坐在中间,还有安全带固定和遮阳顶棚,完美适合我们的所有需要。
参考价格:住店客人一小时内免费,超出一小时的40元/小时。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淳杨线绿道从汾口镇出发,沿新淳杨公路建设,全程52公里,80%路段都沿湖而建,沿途经过欧洲风情般的茶园、风情小镇——枫树岭镇、习近平主席曾经的农村联系点——下姜、葡萄采摘园、千岛湖大峡谷、石林景区、上江埠大桥。时间和体力的关系,我们就体验了酒店附近的一段。
出酒店大门右转,便骑上了自行车道。车道用了类似塑胶跑道的材料铺就,且道路两边都有绿植遮挡,凉风拂面而来,顿觉爽快。骑行道做到了自行车和机动车的分离,从而保证了骑行的安全。这条车道难度也比较初级,坡道起伏不多,就算不是专业山地车骑起来也不费力。
suyi还挺喜欢刺激,有时候碰到上坡没啥反应,碰到下坡,自行车俯冲下去的时候便咧开嘴哈哈大笑。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公路边都设有观景台,就算不搭船进湖却能从另一角度领略千岛湖的美。虽然没有骑完全程,但在这短短的骑行经历中,发现千岛湖是骑行者的天堂啊,风景优美,已经被开发的就有好几条路线,配套设施极其完善,政府比较重视,所以有“龙川湾赛道”这种国际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
骑行道上游人很少,骑行也变得轻松享受。我们骑骑停停,遇到风景好的角度就停车拍照,顺便让宝宝休息下。9月的白天还是有些晒,太阳下有些许的闷热,需要及时给宝宝补水。酒店的礼宾部在我们出发前很贴心地在我们的车篮子里放了瓶装饮用水,后来这瓶水派了大用场。
“我静谧如镜,印你美丽的唇角和灵秀的眉鬓,好一幅水墨丹青妙笔成。”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遇到了一个角度不错的观景平台,赶忙停车。呼吸一口山林间饱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特别享受这样无人打扰景色却极美的未知角落,这才是我想要看到的千岛湖。
第一次看到这样规模的湖泊,suyi特别兴奋好奇,如同之前第一次看到大海那般
有山有水的地方,都特别适合航拍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千岛湖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这里的岛屿小如螺黛一丸,大则碧岫千寻,既有可与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娇艳风光,更有赛过太湖洞庭的浩瀚气势。
我们说,这里有点像内陆版的帕劳。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湖伴千岛,慵懒无罪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带着宝宝,坐船跳岛爬山太累,之前来千岛湖的时候坐过一次游船,也深刻明白岛上那地形实在对推着婴儿车的我们不太友好。既然已经在骑行道和高空分别欣赏过了千岛湖不同的美,那么离开前,我们来镇中心秀水广场和湖滨公园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广场面积很大,地势平坦,比较适合推车、带宝宝的家庭前来。
这里游客不多,有许多前来健身的大爷大妈,还遇到了许多前来举办定向越野挑战赛的年轻人。非常羡慕当地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在眼前这样的湖光山色中,举手投足都是一种淡然的诗意。
有水的地方总让人想一再放慢脚步,细细端详。于是无论河边、海边,还是湖边,只要适合度假的地方,都充满了慵懒惬意的气息。千岛湖的淳安镇便给了我一番这样的感觉。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秀水广场可以说是千岛湖的中心广场了,甚至可以说是千岛湖的地标,据说有非常漂亮的夜景,有时间的可以来看看。总的来说,是观湖和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suyi在湖边的步道上开心地东奔西跑,还承担起摄影小助理的职责,帮我背起了镜头器材
三张游客照,2017千岛湖打卡完毕~
俯瞰淳安镇,高楼林立,街道绿化设计都堪比现代都市,让人感叹旅游产业给一个地方带来的巨大机遇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当天天气和能见度都一般,没想到等我们飞完飞机,云开雾散,瞬间放晴。原来水雾蒙蒙的千岛湖又恢复到了湛蓝通透的一面,美轮美奂
沿湖的木栈道正对180度的千岛湖全景,适合散步拍照,更适合遛娃。如果我能有机会在这住上十天半月,一定要在每天日落黄昏的时候来这里走走,犯懒时就在湖边的长凳坐下休息。然后看景,看人,缓缓归。这样安宁的小城,抛开旅游胜地的成分,其实非常适宜生活。
天晴时的千岛湖湖边,让人有一种置身大理洱海的微妙错觉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我们还在广场边的餐厅品尝到了千岛湖最负胜名的鱼头汤,硕大的汤碗内盛着一整只鱼头,霸气异常。汤色奶白醇厚,鱼肉爽滑可口,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人和小朋友。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来千岛湖的必点菜。
千岛湖氧吧,深深深呼吸
千岛湖森林氧吧位于千岛湖风光秀丽的东南湖区边缘, 拥有千岛湖最好的森林植被、最美的自然风光和最佳的生态环境,景区周边群山叠翠,湖湾优美,自然生态环境一流。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是森林吸氧洗肺的好地方。景区内还随处可见溪涧、瀑布,可以在林中走绳桥、荡秋千,和孔雀合个影,或是坐一次滑草,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时享受各种山间野趣。
有别于千岛湖标志性的湖景,森林氧吧的风貌却和浙北那些出名的大峡谷一样,泉水淙淙,溪流飞瀑,绿意盎然,是个亲水消暑的好地方。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之前来千岛湖的时候去过一次,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里的环境。以至于忘了第一次来去过千岛湖的哪些岛,却唯独对这里印象深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决定要往里面走多深。
氧吧离高速很近,特别适合自驾人士前往
用时参考:2-3小时
外部交通
1、杭州、上海南京方向经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在淡竹出口下,向前4公里处右拐  2、杭州经320国道至建德洋溪右转到06省道至景点  3、千岛湖镇出发走06省道,经三个隧道后左拐上浪黄线2里。  内部交通  出租车从镇上到景区一般50元左右,车程约30分钟,如果想省钱的话,可以到淳安客运站乘出租,景区门口也有黑车,价钱差不多
门票
成人60元,亲子票(一大一小)90元,家庭票(两大一小)150元,森林滑草30元/人  1、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费  2、儿童身高1.2-1.5米之间购儿童票(每年3.1—11.30为旺季儿童票35元/人;12.1—次年2月底为淡季儿童票25元/人)
开放时间:8:00-17:00
景点位置:浙江杭州千岛湖镇淡竹王子山(杭千高速淡竹出口向前2.4公里,毗邻06省道)
实用攻略
1、交通
自驾车:(1)上海出发:沪杭高速(约141km)至杭州北互通(乔司),上杭州绕城北线(约46km)至杭州南互通(袁浦),转杭新景(杭千)高速(约129km)直达千岛湖。(2)杭州出发:从杭州南枢纽上杭千高速(即杭新景高速),在洋溪枢纽右转走风光旖旎的千岛湖支线景观高速直达千岛湖镇,全程129公里,约90分钟。(3)黄山出发:黄山汤口-合铜黄高速(约50km)-黄山屯溪-黄衢南(黄桃)高速(约30km)-桃林-205国道(约25km)-汾口-淳开公路(千汾线,约75km)-千岛湖。全程约180km,约2小时。
公共交通:(1)上海出发: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石龙路666号),每天两班,早上8:14发车,票价约120元;下午14:25发车,票价约110元;终点站:千岛湖镇淳安。     回程:淳安长途汽车站,每天两班,早上7:25发车,票价约122元;下午13:50发车,票价约122元;终点站:上海长途客运南站。(2)杭州出发:杭州至千岛湖的快客班车较多,每天早上6:00-18:50每隔30分钟一班发往千岛湖。     乘车地点:杭州汽车西站(地址:杭州天目山路357号),车程约2小时,票价约60元。(3)南京、苏州方向:无直达车,可先坐火车或汽车至杭州,在杭州汽车西站(杭州天目山路357号)搭乘到千岛湖的直达车。
2、酒店设施
酒店的设施分布图让这里看上去不像一个酒店,更像一个景点或者公园。由于实在太丰富了,我们因为时间关系也只去了其中的一部分。特此分享所有设施给大家,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来安排在酒店期间的活动吧!
怡然大堂吧
荟萃各国精品咖啡、特调饮料酒水及精美西式小点。
位置:酒店A区一层
营业时间:8:30--23:00
米兰西餐厅
由顶级西餐名厨主理,悉心呈现各类国际风味美食,丰盛自助餐,荟萃各式精品料理。
位置:酒店A区二层
营业时间:冬:07:00--24:00  夏:06:30--24:00
价格:自助餐128元/人
钱塘轩中餐厅
华贵典雅的中餐厅提供新杭帮菜、粤菜及别具一格的江南风味菜肴。
位置:酒店A区二层
营业时间:中餐11:00-13:30 晚餐17:30-20:30
家庭套餐参考价格:218元/套
棋牌室
5间多功能棋牌室《春、夏、秋、冬、竹》或数字 《8、18、28、58、88  》
营业时间:12:00-24:00 (有客可以延长时间,以客为主)
位    置:酒店B区一层
娱乐项目:全自动进口麻将机、扑克、围棋、国际象棋、军棋、跳棋等
儿童乐园
营业时间:09:00-21:00
娱乐项目:提供多种儿童娱乐设施及组织儿童舞蹈活动
参考价格:儿童乐园58元(一大一小),住客免费
陶艺房
电    话:8603
营业时间:09:00-21:00
位    置:酒店B区三层
课程项目:沙画、彩绘画、彩绘石头、彩绘陶瓷、彩绘茶杯、涂鸦画、手绘T恤等
参考价格:住店宾客陶艺拉胚免费,非住店宾客35元,上釉烧制55元。
室外游泳池
营业时间:夏季(6、7、8、9月)07:30-22:00,其它季节暂不开放
位    置:酒店B区三层
娱乐项目:户外露天泳池配有按摩池、成人池浅水区(1.2)米、深水区(1.35)米、儿童池浅水区(0.2)米,深水区(0.6)米
参考价格:58元,住客免费。
室内游泳池(尚未开放)
营业时间:07:00-22:30
位    置:酒店A区三层
娱乐项目:恒温泳池深水区(1.5)米,浅水区(1.2)米,水温控制在27℃-29℃,并配有按摩池,提供更衣、洗浴、浴巾等相关服务项目。
健身房
营业时间:07:30-22:00
位    置:酒店B区三层
娱乐项目:提供各种健身器械: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设备;提供洗浴服务、更衣间服务、健身毛巾、健身指导服务及、饮用水等个性化服务
参考价格:健身房58元,住客免费
电    话:8606
营业时间:10:00-22:00
位    置:酒店B区二层
娱乐项目:标准斯诺克球台,提供免费摆局、记分服务
影院(尚未开放)
电    话: 8602
营业时间:10:00    14:00   19:00
娱乐项目:提供各种不同种类的动漫电影
温汤
电    话:8508/8518
营业时间:18:00-22:00
位    置:酒店C区与E组团之间
娱乐项目:大小不同风格泡池7个泡池
参考价格:周末158元,非周末128元,住客五折。
3、关于千岛湖
千岛湖镇,是浙江省淳安县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岛湖的所在地。始建于1965年11月,主要居民为新安江水库库区移民,初名排岭镇,1991年更名为千岛湖镇。这是一座年轻亮丽的山城,又是一座古老的新城。整座城市三面环水,素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镇域面积35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10个社区,人口10万。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国家一级水体,不经任何处理即达饮用水标准,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景点】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西郊的淳安县境内(部分位于安徽歙县),东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黄山130公里,是“杭州——千岛湖——黄山”这条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周边景点:西湖、黄山、普陀、乌镇、横店、三清山
千岛湖主要分为东南湖区、中心湖区、西北湖区、西南湖区、东北湖区和赋溪湖区六个游区,但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千岛湖风光主要指的是中心湖区、东南湖区和乡村游景点。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包含在千岛湖景区内,需要坐船前往“玩”岛。目前,其他湖区尚未完全开发,相对小众一点,一般都需要自驾前往。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千岛湖中心湖区以“山青、水秀、洞奇、石怪、人美”而文明,湖面宽阔、港汊密布、山城风貌和名胜古迹交相辉映,主要包括梅峰、渔乐岛、龙山岛,湖湾幽深多姿,远山倒影如画,是千岛湖人气最旺的一个湖区。伯瑞特酒店离中心湖区码头很近,如果要登岛的话,非常方便。
千岛湖东南湖区绿荫,湖水明静,石林嶙峋,是千岛湖自然风光的精髓,也是千岛湖开发最早的景区。尤其是位于东南湖区珍珠半岛的黄山尖,登临山巅,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宛如一串串珍珠洒落在湖面上,组成了“天下为公”四个字,自然的天成,妙不可言。
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的对比
中心湖区是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并重。码头的雕塑和牌坊还有“淳安人家”民居本身就是了解千岛湖历史文化的地方:龙山岛上有海瑞祠;梅峰揽胜则是标志性景观;渔乐岛上可观鱼,吃饭(自费,性价比低),看表演(自费);月光岛锁岛、爱情岛等组成
东南湖区主要就是自然风光和观赏动物的。黄山尖上可看“天下为公”,天池岛观鱼和鸟,吃饭(自费,性价比低)、桂花岛观猴子。
要说哪个更值得游览,首推中心湖区,了解历史文化。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吧。
千岛湖石林兼具“幽、迷、奇、险”特质,以石景见长,是一处极富个性的天然山水风景胜地。景区内峰林造型奇特,象形奇石遍布,或似人、或似物、或似禽似兽,被誉为“天然动物博物馆”,其面积之广、规模之大、景观之奇,在华东地区堪称一绝,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
龙川湾
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的龙川湾,其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绝对叫你惊艳。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很多公社,比如70公社和80公社,很容易让人勾起那个年代的回忆。
【骑行线路】
【一】千岛湖环湖骑行经典路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姜家镇→浪川乡→汾口镇→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里商乡→上江埠轮渡(上江埠大桥)→返回千岛湖镇
经典路线适合运动型人群,全程共150公里,沥青路面,沿途大坡度路段有3处,约18公里,路线大部分沿湖岸线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可以较完整领略千岛湖风光。适合自行车运动专业人士。
【二】千汾线折返:千岛湖广场-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姜家镇-界首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92公里,此线路能有效结合旅游产品和市场溢出效应,骑行线路较长,运动量大,坡度不大,沿途风景优美,适合骑行爱好者,兼具比赛、健身和观光、体验。
【三】环城中湖线路:从千岛湖广场-环湖北路-珍珠半岛-秀水大道-两隧两桥-环湖南路-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18公里,路线主要在青溪新城和千岛湖镇结合部,路面较平坦,线路不长,无大坡度,运动量不大,路线基本沿湖岸线行驶,可以基本领略千岛湖镇风貌和千岛湖风光,适合健身、体验兼观光休闲,老少皆宜。缺点是汽车相对较多,有一定干扰。目前千岛湖旅游观光客中的一般自行车爱好者和本地爱好者参与较多。
【四】环东北湖区线路:千岛湖广场-新安北路-阳光路-05省道-文昌镇-临岐镇(光昌)-左口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
全长约50公里,路线主要在千岛湖湖区乡镇,路面较好(沥青路面),沿途大坡度路段有2处,约8公里,路线大部分沿湖岸线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可以较完整领略千岛湖风光。
【游玩建议】
建议如果自驾带宝宝在千岛湖两三天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好一些的酒店,这样就算不去景点也丝毫不会觉得无聊。酒店都在山里或者湖边,记得带好御寒的衣服,和防蚊防晒用品。带宝宝出行的不要忘了带宝宝专用的哦!
如果年轻跟朋友一起建议骑行跟森林氧吧,空气真的很好,很舒服,山并不高,全程爬完也不怎么费力,千岛湖登岛我并不是很感冒。但是第一次来的话,还是建议去看看的。
喜欢历史人文的,可以去芹川古村和文渊狮城。自驾去哪儿都方便。
【最佳旅行时间】
春(4-5月):千岛湖,水秀山青,泛舟湖上别有情趣,还可以去芹川看油菜花,来里商采茶,到临歧挖笋……但此时多雨,出行不要忘了带好雨具。夏(6-8月),推荐水上项目,漂流为热门之选。森林氧吧、千岛湖石林也可游览,只是不时有雨,稍感闷热。秋(9-11月)秋季是千岛湖最美的时节。此时到梅峰岛上俯视300多个群岛,天高云淡,能见度最佳。除此之外,红叶湾色彩斑斓,小岛上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湖水里鱼肥味美……一切都很惬意。冬(12-2月):冬至过后的千岛湖水最清澈见底,此时游湖可谓神清气爽,绝不会因人多嘈杂而烦恼。
尾声
添加拍摄地添加图片描述
假期总是很短,离开酒店前,特意抱着suyi再到阳台上站了一会。不奢望1岁半的她能记得这里的湖光山色、诗情画意。只是希望她能知道这个世界因为未知而时刻充满了惊喜,希望她能和我们一样渴望一次又一次的出发,能对这个世界充满探索和求知的欲望。从suyi1岁不到,我们便带着她短途长途不断上路。在路上,她是甜蜜的负担,也是快乐的源泉。愿这样的时刻多一点再多一点,让岁月冲不走回忆,让时间带不走欢喜。
【关于作者】
雪梨酱,多平台签约旅行家、达人/签约摄影师/旅游博主/视频自媒体。
微博:Shirley雪梨酱
公众号:雪梨酱乐游世界
未经许可,所有图文视频均谢绝转载。
约拍、约稿、其他合作麻烦私信,谢谢!

本游记著作权归@雪梨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