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蜜月
时光总是匆匆,悄然间我们前后相差15天步入30。那些逼近30的日子仿佛变成了最后一丝光亮,而当翻过30这座大山之后,是否会“风雨变幻”、天翻地覆?抑或“风生水起”、天降鸿运?

惶恐。

在你生日之时,我带你去到湄南河畔的曼谷 ,致你一支30岁的Music Video。

MV简介:
猪脚:后文中的“你”或“裙摆侠”;
BGM:会去接你的
MV高清版地址: https://v.qq.com/x/page/d0765hd7ch8.html

Video故事很简单,讲述了一对恋人在一起时嬉笑打闹,又在分别的日子里牵肠挂肚,一如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哭着争吵又笑着和好。是不是天下的情人,相爱就不会分开?

我不是专业的导演、编辑、摄像、演员、后期.....我仅仅只是一名记录者,记录好你的璀璨年华,记录我们在一起的第8个年,用照片和帧画谱写我们的故事。

你掏出硬币,我随你而行

拍摄地点:郑王庙
MV:2’06”—2’11”

初至曼谷 ,你告诉我:“你知道吗?在每个泰国硬币背面,都雕刻着一处名刹古庙的标志性建筑图案。这些寺庙大多历史悠久,有着神秘的传说。”

我掏出一枚10铢硬币,研究后得知上面是曼谷的郑王庙。

“如果只看一座寺庙,那就它吧?”
“ 亚洲最堵”的曼谷仿佛让时间静止了下来,短短十几公里的路程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好在,我们在夕阳西下之前邂逅了坐落在湄南河东岸的郑王庙。
郑王庙是纪念 泰国 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听说因为那高79米的“拍攀”大佛塔直入云端,每天最先接触到阳光,郑王庙也被称为“黎明寺”。
拍摄地点:郑王庙旁郑昭塑像旁
MV:2’17”—2’20”

数头大象围绕在郑昭塑像周围,陪着他凝望着湄南河,守护着湄南河。
湄南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 泰国 人,它自北而南贯穿 泰国 ,在 曼谷 入 海口 投入海洋的怀抱。
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舍利塔,一大四小。大塔和周围四座小塔组成了庞大而美丽的塔群。身在寺内,游客可以顺梯而上,站在塔上可以眺望到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
塔身由许多瓷片装饰镶嵌,穿行塔身周围,我说我们照张背影牵手照吧,你反对:多土啊。我无奈的说,照片里从来都没有我,露露手也不行吗?你转过身来,伸出了手。
拍摄地点:郑王庙内
MV:2’07”—2’09”

沿梯而上,走到高一层的塌侧,我喜欢看你侧脸的样子。
郑王庙
佛塔的每个角上,都挂着许多风铃,微风让它们发出清脆的齐响,串联起来的乐曲穿过了世纪。
走出寺庙,我们在河畔静候着日落,看游船驶过,看鱼儿跃起,听湄南河在流动着它的故事。
盛夏八月的曼谷没有想象中的燥热,倒是一阵阵的河风拂来,撩动头发,吹过脸颊,连裙摆都飞扬起来想随风而去。这个“热”城给了我们清凉,以至于离开曼谷后的日子我都会想起那刻舒适的感受。
郑王庙
拍摄地点:郑王庙旁,湄南河畔。
MV:2'55—2’57”

所站之地的对面就是举世闻名的大皇宫,对比起它的金碧辉煌、人头涌动,郑王庙无不算是一片净地,给人一丝安宁。
郑王庙
拍摄地点:湄南河畔,大皇宫对面
MV:2'57--3'00''

河流上的渡船不疾不徐,整天往返河的两岸。
郑王庙
夜幕将临,寺庙亮起了灯,在本身色彩基础上蒙上一层昏黄的光,佛塔变得愈发神圣了起来。
僧人看见佛塔,自然的举起了双手,却没有想到他不是双手合十,而是拿出了手机,定格眼前的光影,参悟心中的信仰。
寺庙外的草坪上,路过此地的人儿纷纷用镜头捕捉入夜后的寺庙。这时有一位穿黄裙绑红巾的女人,在人群里特别明艳。她的摄影师老公为他铺展裙摆,让裙摆完美的变为一个圆后,马上飞奔到自己早已选好的角度位置,完全俯身草坪为她拍摄。多美好啊,为了旅行,我用心梳妆,你认真拍上。
郑王庙
时不时路过一些小猫,他们也在仰望这美丽的夜色。
拍摄地点;郑王庙护栏外
MV:2'55--3'13''

5点之后寺庙就闭门了,华灯初上后,还深深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流连忘返,徘徊于此。
郑王庙
历史遗迹散落在城市之中,并没有被人遗忘。它洗尽铅华却也在书写着今日的故事。

我去走市井,你穿河也行轨

拍摄地点:水上市场
MV:2’52”—2’54”

在湄南河,沿河而居的人们在水上建造了木屋,也在水上建起了市场,这是泰国最具特色的贸易往来方式。摊位就是一条条小木船,它不像贡多拉那么造型别致,有着头尾翘起的尖角,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在水上摇摆了多年,见证着水上市场的衰败与复兴。

喜欢看港片的你说有太多追逐戏是在水上市场拍摄的,却因为路途遥远,从曼谷出发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不好意思开口说想去。我一眼就瞧见了你的心思,果然一个爱折腾的人怎么可能困在酒店的“牢笼”里。
商贩、顾客、游客云集于水上市场,人声鼎沸,虽不见“车水马龙”,却可见“船水船龙”。头戴斗笠的农妇划着小木船,还有的青年男子开着汽艇载着游客赶到这里,遇上近旁船上有自己喜欢的农产品、工艺品,你还可以讨价还价。(杀价大秘诀:先砍2/3)
航道上挤满了船只,商贩在船上展出各种商品叫卖,顾客乘船或在岸边选购所需的商品,来来往往,买卖往来不断。

沿河排列的小木屋里商品也丰富多样,你也可以乘坐小船,荡漾水上,每家的商贩都会因为你路过时多两眼的目光而极力的用不标准的中文,展示着他的商品,如果你看上了一条 泰国 风的裤衩,老板会伸手拉你上岸,在“临时码头”选购。

此起彼伏的吆喝声,马达的轰鸣声,形成了一曲曼妙的市井音乐。
拍摄地点:美功轨道市场
MV:2'37''—2’42”

在离水上市场不远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市场----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在这里,有一辆通勤火车每天从市场中间不足2米的走道穿过,一日四次,往来八趟。
拍摄地点:轨道市场铁轨
MV:2’43—2’45
美功火车市场
在火车经过之前数分钟,商贩们才会漫不经心的收拾起篷布,将自己的商品罗列在轨道之外。因为这样奇特的市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火车来前,一定要提前选一个好的缝隙站定,否则你可能会只看到游客们的后脑勺。
在商贩眼里习以为常的事,却成为外来人眼中不可多得的奇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美功火车市场
哦不,应该是“你站在火车旁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火车上看你。”
火车过后,摊贩们马上恢复营业,招呼顾客继续挑菜,一切都恢复原样,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无夜市,不曼谷 。

拍摄地点:河滨夜市
MV:1'43--2'00

入夜之后,人群起步涌入夜市之中,喷香美味的食物、琳琅满目的好物、摇曳生姿的美人儿全都让我们应接不暇。
河滨夜市旁有巨大的摩天轮在飞快的转动着,我好奇的站在下面琢磨,摩天轮如此快的速度如何上车。

地上的雨水成了镜,对影成了双。
曼谷 随处可遇的tutu车不是大众推荐的交通工具,因为经常会胡乱宰客。这晚,傍晚有了金黄的天空,我们吹着热带的风贪心的欣赏 曼谷 的夜景,tutu在拥堵的街道上横冲直撞,飞快奔驰,不自觉的抓紧扶手。
可能是犯了水逆期,生日的原计划是去位于高空的moon bar,在那里我们可以俯瞰灯火通明的曼谷 ,点一杯烈酒给旅行赋予仪式感。你却身体抱恙,因为不能走远,我们就携手在酒店附近的夜市瞎溜达,而你笑着说:“虽然不能喝酒庆祝,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着一件blingbling的衣服去庆祝。”
拍摄地点:河滨夜市河畔一个有稻草堆的露天小食店
MV:1’42”—1’51”

漫步河畔,看翻涌的河水在视线里延展,看五彩的游船来来回回的穿梭,看河对岸高楼林立的华灯闪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是很乐意多停留在这里,和他一起。沿着河畔走到夜市,一路上有表演的人、新奇的小物件,船鸣还有美食。
写到这里,才发现自己的游记是如此不食人间烟火, 曼谷 的美食呢?

那晚我们坐在河畔,新鲜海鲜、炸鸡、泰式料理各色小吃都摆上了桌,倒是琳琅满目,不过酱料就有些单一,甜辣吃多了也会腻腻的。
曼谷 的海鲜很丰富,而且块头很大只,但物价在 泰国 来说,却是首屈一指的。
(我是夜市分界线)
拉查达夜场
拍摄地点:拉查达火车市场
MV:3’55”—3’58”

要照出五颜六色的棚顶,你必须爬上对面停车楼的四楼,或是更高。这是我去四楼取的景。
你问我:“为什么不爬高一点。”
我很得意的说:“因为电梯只到四楼。”
拉查达夜场
点单时和服务员沟通无比困难,对方真的是认认真真在听英语,但是就是不知道我要的什么。菜都快吃得差不多了,我还在执着的问她:“I want a bottle of pineapple juice.”最后你用一张百度菠萝图才让服务员瞬间秒懂,我在一旁石化了。

虽然身体抱恙,但也住着有趣的灵魂

还记得曼谷第一晚,我们在酒店的天台上,你头耷拉在我肩上,说:“对不起,这次旅行我身体装填不好,真的成了换个地方睡觉了。”

我说:“其实这样挺好,挺特别的,这些年旅行节奏都太赶了,很久没有真正放慢脚步去感受了。你想转转我就陪你转转,想在酒店休息我也一直在。”
拍摄地点:once hotel
MV:0’35”—0’38

曼谷的网红酒店很多,once绝对能排到前列,巨大落地窗前的浴缸绝对是标志性打卡。
我的“绿蓝小短裤”,简直给这唯美的画面一记暴击。
拍摄地点:once 房间门口
MV:0’05”—0’14”
前方图片高能预警,因为...全是浴缸。
作为一名敬业的摄影爱好者,各种美姿当然也需要熟练掌握,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镜像模仿。
拍摄地点:once hotel过道
MV:0’15”—0’26

过道的护网,由圆孔组成的六边形设计像蜂巢一样,而住客们就成了准备出巢的工蜂。
拍摄地点:once楼顶 天台
MV:0’38—0’48”

每到一座城市,我们都会守望日出,会让我觉得世界大同 ,出门在外我不畏。
清晨六点,我在设定好的人体闹钟条件反射爬起来,跑到天台踏勘,然后跑回房间,趴在你枕边,坏笑着说:“有日出,走,走,早睡早起身体好。”
上楼后才发现,天空只送了些许霞光给你,你知道被我骗了,但是也没有生气。我说这全是为了创作,这也确实成了MV里最常出现的镜头。

组图下滑:
once的 天台 在八楼,是一个餐厅,夜晚摇身一变成为酒吧,还有驻唱歌手助兴。
夜晚陪伴我们的是飞鸟、晚风、星空,还有整个静中有闹的城市。
一杯敬灯光,一杯敬月光。
(我是酒店分割线)
拍摄地点:salil hotel大门外
MV:1’07”—1’11”
新入住salil,我们就打起鸡血开展踩点工作。酒店有八层,走出房门,顺梯而上,可以一直走到顶楼。整栋楼的中心就是这个别致楼梯井。
拍摄地点:salil hotel内楼梯井
MV:3’15”—3’22”
往上爬楼梯,越高光线越好。
“脸出来一点,让光撒在你脸上”
拍摄地点:salil hotel楼顶 天台
MV:1’03”—1’06”

阅读室里传来轻松愉悦的歌曲,shall we dance?
拍摄地点:salil hotel房间内
MV:1’18”—1’20”
拍摄地点:同上图
MV:3’27”—3’30”

房间里演绎两个人到一个人。
拍摄地点:同上上图,上图
MV:3’40”—3’43”

从自拍到我拍你,再到你拍我,都在一个房间搞定了。
拍摄地点:salil hotel一楼餐厅
MV:1'03''--1'05''

coco chanel 风格的餐厅,用黑白装点一切。

我们在食肆,马杀鸡

来 泰国 ,不做按摩,白走一回!

Organika Secret Spa是当地一家网红按摩店,预约请戳
网址: www.organikahous.com/
ins:organikahouse

按摩店在五楼,六楼是餐厅。我去ins侦查得知,老板娘本身就是个大网红,除了颜值高,还颇有才华。这里不仅吸引外来游客,连当地的很多美女也会时常来这里用餐,留影。
(图片截图自ins)
每一瓶按摩的精油摆放都很讲究,很精致。
一个小时的按摩完毕。
你问我:“爽不爽?”
我说:“老大妈下手重啊。”
你笑道:“你不知道叫她轻点啊。”
“我叫了啊,gently,gently,她听不懂,我只能用‘嗷,嗷,嗷’抗议。”
拍摄地点:同上图
MV:2’24”—2’29”

请spa的服务员帮我们预定了楼上的用餐,没想到因为定了位的VIP未到,我们就侥幸获得1个小时的vip下午茶时光。
餐厅内还分为上下两层,被绿植簇拥着用餐,挺享受。
简单点了两份,分量马马虎虎,味道还不错。
最后发张Organika的外观,以便大家寻图而去。

日,月和你知我走过

拍摄地点:轻轨沿线
MV:1’23”—1’32”

曼谷 是被人误解的一座城,古庙、市集和小食构成了人们对他的所有想象,其实它不止这样,它年轻、多样、活力,它不再只是一个过境之地,于是我们也花时间在街角巷弄寻找“新 曼谷 ”。
拍摄地点:轻轨到siam广场出站口
MV:1’33”—1’35”

公共交通是认识一座城市最廉价、最快速的方式。有人上车、有人下车,短暂的车程不能让我们静观云卷云舒,却可以观人生百态,思人生百事。不要埋头赶路,如果途遇你喜欢的景点,下车去看看吧。
拍摄地点:轻轨沿线
MV:0’59—1’02
MV:1’20”—1’22”
这间离once酒店很近的餐馆很小,但是你用美食软件搜索它绝对能挤进 曼谷 美食榜top 20。
暹罗广场路边的小吃店星罗棋布。从主食到甜品一应俱全。
After You Co
作为 曼谷 最繁华的商圈,siam的七座mall让人眼花缭乱,时间有限,我们对准目标就去了,找到了这间网红甜品店after you,它有很多分店,我们选择了百丽宫负一楼的这家。
在点餐时,随意选了这款名字里有儿子“ 泰山 ”的冰,意外的好吃。巧克力酱自上而下浇灌,和冰融在一起,格外爽口,吃到中途你还会发现冰山里藏着“宝藏”———棉花糖,不要一下把巧克力酱吃完了,不然你就错过棉花糖加巧克力酱的完美搭配了。
“after you”给了我不一样的甜品体验,硬要说个缺点,是排队太久。
拍摄地点:siam广场入轻轨处。
MV:4’01”—4’04”

夜已阑珊,这座不夜城已整装待发。
据说上图是 曼谷 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我们专门为平日最爱糯米饭的儿子打飞的带回去了一包,结果他吃了一口就放弃了。。。。。
回想起 曼谷 ,我记忆犹新的还有一位阿婆的手,裙摆侠在夜市突然头晕,路过的阿婆抹了抹手中的青草膏,抹在了你的耳后,我甚至都没来得及给阿婆好好道谢,她便匆匆离去。 泰国人的热心与虔诚不只体现在宗教中,也蕴含在生活里。

以吻封缄

旅行结束,MV的最后一帧也落下。

和你在一起的经历酿出了浓香的故事,以影像为佐,以文字为证,记在此处。

时间如常在走,日子照常在过,天翻地覆没有,天降鸿运也没有,一如8年前与你相遇时期盼的那样,不要电光火石,只求细水长流,岁月便静好。